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为何5折给员工持股 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认购多少?

    不同公司的发展都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格力电器公司大家都不陌生了,市面上格力的产品也很受欢迎,不过今日格力的员工持股计划引起不小的关注。格力为何5折给员工持股呢?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认购多少?

    格力员工持股如何
    格力员工持股如何

    格力集团成立于1985年3月,经过36年的发展,成为珠海市目前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企业集团之一。格力推出了自公司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员工持股计划,公告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中小投资者的质疑,我们一起来看看!

    格力员工持股计划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格力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员工持股计划,1.2万员工5折买股票,对象范围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本次参与持股计划的员工将以27.68元/股认购公司回购的股份,为回购股份均价的50%。员工持股计划是完善员工激励机制、提振股价,在此之前,格力电器已启动了三次回购。

    至于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认购多少?由于是五折行权,平均每个参与的员工将可获益25万元,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拟出资8.3亿元认购3000万股,占本计划比例27.68%,她的账面浮盈将达到8.3亿元。面对质疑,格力表示,本次员工持股方案主要是希望激励员工跟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