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耐克nike新疆棉花事件结束了吗?有没有道歉

    【导语】今年3月,H&M一份声明宣布停止使用新疆棉花,引起了公众的愤怒。随后,一些媒体发现除了H&M,耐克和其他品牌还有类似的举动。耐克的举动让中国人生气,并发起了抵制运动。现在,事件结束了吗?耐克为此道歉了吗?让我们看看。

    耐克新疆棉花事件
    耐克新疆棉花事件

    抵制中国新疆棉花的事件在世界上引起了轰动。正是因为H&M和耐克为首的品牌,公开宣布抵制新疆棉花也引起了中国人的愤怒。

    耐克nike新疆棉花事件结束了吗

    在声明中,耐克表示,他不仅不使用新疆棉花,还要求合作供应商检查不使用新疆棉花。随后,王一博、谭松韵等艺术家宣布终止合作。与此同时,网民们也抵制耐克,公司股价一度下跌。

    到目前为止,耐克还没有为新疆棉花事件道歉。然而,耐克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最近说:耐克是一个属于中国的品牌,为中国服务。这背后充满了生存的欲望,但中国人并不买账。

    为什么在新疆棉花事件上耐克这么嚣张

    首先,耐克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很高。耐克是一个全球性的运动品牌。自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耐克已成为2003年中国运动市场市场份额最高的品牌。

    根据最新数据,耐克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为25%,在行业中排名第一,阿迪达斯(17%)排名第二。安踏作为国产品牌,市场份额为15%,李宁市场份额仅为6.7%。

    由于耐克自身产品的创新质量和国际影响力,耐克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培养了大量的忠实客户和消费者,这也是耐克如此傲慢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耐克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大幅上升。耐克的重要收入市场来源是北美市场,约占其总收入的40%。但由于2020年疫情影响,耐克北美收入大幅下降,门店关闭,对其整体业绩影响很大。

    与北美市场大幅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耐克中国市场业绩连续22个季度实现持续增长。特别是2020年,中国市场强劲的消费需求推动了耐克的整体业绩增长。

    截至2021年2月的最新财季,耐克收入超过680亿元,同比增长3%。北美和欧洲市场大幅下跌,拖累了耐克的全球业绩。只有中国市场实现了51%的大幅增长,也是耐克全球市场唯一的增长区域。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什么H&M、耐克这么嚣张?H&M中国市场只占其总收入的5%,这是H&M傲慢的原因,但H&M其他市场正在下跌。未来还能持续多久?耐克如此傲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有很多忠实的消费者,收入和利润每年都创下新高。

    总结:虽然说耐克nike很嚣张,但现在在国内市场受到了重创,很难再发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