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将进行新一轮核检 全员核酸检测是强制性的吗

    在广州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之后,没多久就查出了源头,动作非常的快。如今广州疫情也控制住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广州将进行新一轮核检。在本月30号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有些人就比较好奇,全员核酸检测是强制性的吗?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从6月19号至24号,广州就没有本土确诊病例了,意味着疫情形势好转了。其中,前几日广州市对11个区的121个街镇,以及机场、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排查,共设置采样点2181个,派出医务人员2.82万人次,全市累计采样1172万余人,未发现阳性感染者。6月30日前,全市将会再完成新一轮的全员核酸筛查。

    此外,如果当地政府发布通知,要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在这种情况下,就是强制性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十二条规定,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等措施是一切单位和个人的法定义务。所以,大家一定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参加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