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有高温补贴吗 2021年最新政策规定

    每年这个时候,关于高温津贴方面的问题非常关注,因为每年高温津贴金额都不少,进入6月之后就开始发放当年高温津贴。这个时候,退休人最关心的问题,退休人员有高温补贴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21年最新政策规定。

    退休人员高温补贴多少
    退休人员高温补贴多少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高温津贴是单位发放给在高温工作的劳动者的补贴,一般情况下,高温津贴,退休人员是没有份的。虽然没有高温津贴,但是最近有退休人员反映说他收到了一笔夏季清凉饮料费,每月130元。

    经过核实确认,该名退休人员是杭州的,杭州对于企业退休人员确实是发放夏季清凉饮料费130元/月,并且每年3个节日的过节费,端午中秋春节一共发放2800元,这些补贴只有企业退休人员有。

    根据杭州人社局公布的《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夏季清凉饮料费标准的通知》,每月130元,发放时间为4个月(6月至9月)。发放对象是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职)、供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