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专家谈中国软实力 极具优势无人能敌

    众所周知,中国有着很强的实力,最近印度专家谈中国软实力,是非常优越的,那么软实力与硬实力有何不同呢?其实软实力是很难去衡量的,不过软实力强的国家一般很有影响力,也很有说服力,这一点中国是完全具备的。所以中国也是当今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国家。

    中国软实力
    中国软实力

    印度知名中印关系学家白迪康在6月23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为什么中国总是能在软实力上击败印度”。白迪康首先指出,中国在硬实力上无疑优于中国,硬实力包括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这是众所周知的,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中国的软实力也是极其优越的。

    白迪康说,软实力就是说服别人做自己想做的事,一位软实力理论家指出,他们能否说服他人完全取决于他们的吸引力。印度人一直认为自己的影响力远大于中国,但其实数据可以解释这个问题。

    提出软实力概念的政治学家约瑟夫·奈指出,软实力包含很多内容,如外交政策、文化、政治影响等。在外交政策方面,取决于本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合法性和道德,而文化影响则取决于其他国家对其文化的尊重程度。约瑟夫·奈曾指出,软实力实际上是难以衡量的。但是,澳大利亚的一些学者制定了一些指标来衡量一个国家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