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澳大利亚 官方表态说了什么

    近年来,得益于中国对外贸易大门的开放,澳大利亚从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中谋取极大的利益,但是澳大利亚并没有珍惜与中国的合作机会,对华产品发起“反倾销”行动。对此,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澳大利亚,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中国起诉澳大利亚
    中国起诉澳大利亚

    据统计,从去年3月到7月期间,澳大利亚已经累计发起8次对华产品的“反倾销”行为,这无疑对中澳正常的贸易合作造成影响。6月24日,中国就澳大利亚对自中国进口铁道轮毂、风塔、不锈钢水槽产品采取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提出起诉。

    中国官方表态,当前世贸组织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方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行为,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世贸组织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中国反对滥用措施的行为,我国将坚决维护中企合法权益,希望澳大利亚采取切实措施,尽早使相关贸易回到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