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疆无人机下架 具体原因是什么?

    最近有消息称大疆无人机被下架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无人机被下架的原因是什么呢?据了解,各电商平台下架无人机的原因,是因为根据应监管要求。通知要求各大电商平台必须在7月15日前下架无人机,目前电商网站上已经搜不到无人机的产品。

    无人机
    无人机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司局函发布了一份关于穿越机管控工作的通知。从即日起至7月15日,所有电商平台都必须下架所有无人机。

    具有超视距飞行能力的航模、飞行速度高于50km/h、起飞重量8kg以下的轻型和小型无人机,包括头戴式显示器、图传模块和飞控模块等关键部件禁止携带在销量榜中,此次政策影响最为显着的当属大疆今年3月刚刚发布的大疆PFV无人机。

    6月17日,阿里巴巴中国站发布《关于暂停销售无人机相关产品的通知》。阿里巴巴中国在公告中表示,监管要求从即日起至2021年7月15日,不销售所有穿越飞机、具有超视距飞行能力的航模以及轻型和小型无人机(最大飞行速度为50%)。公里/小时以上且最大起飞重量小于8公斤),包括头戴式显示器、图传模块、飞控模块等关键零部件等相关产品。

    除了暂停销售无人机相关产品外,平台还禁止发布相关产品和飞行活动的宣传和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