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宇航员工资多少 原来薪资待遇这么高的!

    近些年以来,中国航天工业的发展速度确实令人瞩目,6月17日,载人航天飞船神州十二号已经成功飞入太空,而宇航员的角色非常重要,因为需要负责操作复杂的航天器。这个时候,大家都比较好奇,中国宇航员工资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宇航员待遇好吗
    中国宇航员待遇好吗

    中国的航天员属于空军出身,从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中选择,通过严苛的考核才能入选航天员。其实,中国挑选航天员的标准非常严格,不仅仅需要极优秀的身体条件,而且还需要专业知识水平,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

    一般来讲,宇航员工资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在太空上的工资,另外一部分是在地球工作的工资。我国航天员在地球上工作,每个月大约在一万元左右,而在太空上工资大约在3-4万左右。当然,从太空完成任务回来之后,国家还有其他补贴,具体的数字并没有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