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隆系”事件经过与结果 主要人员包括唐万新吗

    提及“德隆系”,给人第一印象是神秘。上世纪80年代末,唐万新靠扩印照片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后进入资本市场,建立“德隆系”,最终因违法商业帝国倒塌。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德隆系”事件经过与结果。

    德隆系事件经过
    股市

    1994年,唐万新融资3亿元成立了新疆德隆国际实业总公司,在这基础上建立“德隆系”。经过几年的发展,“德隆系”成为金融帝国,资产超千亿元。2003年前夕,“德隆系”发展处于巅峰时期,成为当年中国拥有上市公司最多、市值最大的民营资本集团。

    由于非法融资,2004年“德隆系”资金陷入困境,唐万新抛售流通股套现,最终引发一系列效应,唐万新求助无门,从境外回国自首。2006年,唐万新被判刑8年,“德隆系”被判累计罚金103亿元。除了唐万新,“德隆系”多位高管也受到法律的刑罚。2010年前后,唐万新低调出狱。目前,“德隆系”仍然活跃在资本市场,但已经没有昔日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