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补贴费劳动局是怎么规定的 不发怎么举报?

    现在是夏季,大家一定体会到高温的天气,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者非常的辛苦,于是,国家就规定给予特殊的工作者的高温补贴,很多人对高温补贴规定并不是很了解,建议大家看一下高温补贴费劳动局是怎么规定的。

    高温补贴相关规定
    高温补贴相关规定

    高温津贴,是指企业单位依照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求,给予在高温天气环境下工作的劳动者的劳动津贴,属于法定劳动津贴。高温津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1号《最低工资规定》于2004年设立,具有法律效应。

    高温津贴是为保证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保障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适当提高职工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标准。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补贴。

    据《工人日报》报道,除高温津贴外,在高温天气工作的劳动者们一般可享受的福利还有很多——饮料、体检、药品、轮休等,还有针对不同人群的一些规定,确保劳动者的权益。截止2016年6月12日,全国至少已有28个省级行政区明确了津贴发放标准。

    一些公司为了省钱,就不给特殊工作者发放高温补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大家可以进行投诉。不发高温补贴可以通过拨打专门的投诉电话来投诉,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以及下属的劳动监察大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