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邦快递为什么被约谈 国家邮政局揭具体原因

    德邦快递,是一家在A股上市的快递企业,证券简称为德邦股份。6月23日,德邦快递被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监管约谈,原因是违法收寄危险违禁物品。对此,德邦快递是这样说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约谈指出,近日德邦快递发生违法收寄危险违禁物品、危及社会公共安全问题,充分暴露出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重经济利益轻安全责任,没有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上位置,主体责任落实“挂空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不细致,“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风险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德邦快递被约谈
    德邦快递被约谈

    约谈要求,德邦快递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责任,坚守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是要立即在全网部署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以案为鉴,自上而下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做到源头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漏洞不堵住不放过、管理不加强不放过。二是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用户和员工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健全完善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全面落实企业总部安全保障统一管理责任。三是强化快件寄递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坚决防范涉枪涉爆、管制刀具、涉黄涉非、涉毒涉危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四是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突出强化夏季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以分拣中心、营业网点、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集中整治着装不规范、现场管理不到位、设备设施不达标、作业操作不合规“四不”问题,全面加强人员、车辆、消防、用电、机械操作等安全管理。五是全力维护网络运行稳定,落实维稳防控“四个一”机制,扎实推进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妥善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做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德邦快递表示,将深刻汲取此次事件教训自我警醒,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在邮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对标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到位,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强的危机意识、更大的工作力度,采取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官网资料显示,德邦快递于1996年成立,现已成长为一家以大件快递为主力,联动快递、物流、跨境、仓储与供应链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并于201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截至6月23日收盘,德邦快递股价报11.05元,市值为113.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