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间站寿命为何那么短 是靠什么浮在太空的

    要知道,建造一个空间站除了依靠顶尖的技术水平以外,也需要充足的资金,预计花费接近千亿人民币。中国历经三十余年,终于建造了属于自己的空间站。由于空间站设计寿命只有10年,不少人好奇寿命为何那么短?看完就知道了。

    中国空间站寿命
    中国空间站寿命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侯永青透露,我国空间站设计在轨飞行10年,具备延寿到15年的能力。我们从设计伊始,就开展了长寿命、可靠性、维修性、安全性一体化设计。也就是说,我国空间站寿命不仅仅只有10年寿命。

    由于太空是属于真空状态,为何空间站能一直浮在太空中?其实,最大的原理是航天器在太空运行时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会迫使其掉落到地球上来,但由于其很高的运行速度会产生较大的离心力,当离心力能够克服地球阻力后航天器就能绕着地球高速转动而不至于掉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