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去世房产如何继承 能分到百分之多少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房子不仅是歇息的家,同时也是一大笔固定财产。相信很多人朋友居住的房子都是父母出钱购买的,并且是几兄弟共同居住。那么,如果父母去世房产如何继承?能分到百分之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屋产权继承
    房屋产权继承

    所谓额房产继承,这是指按照《继承法》的规定,依照法定程序,把被继承人遗留房屋所有权及其土地使用权转移归继承人所有的法律行为。至于父母房产如何继承的问题,这个要看父母生前有没有立下遗嘱,对财产进行分配。

    如果有遗嘱,遗产的分配就按遗嘱来办,如果没有立下遗嘱,则自己可以跟其他继承人协商继承父母的遗产,如果产生遗产纠纷,则可走法定程序来继承父母遗产,具体能分到父母多少遗产,这个要根据法院判决以及认定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得知,如果按照法定继承的,继承开始后由被继承人的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其中,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