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哪些挑战? 已传至全球92个国家

    不少人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出现变异毒株的话更会引起重视的。近日就有“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关注,那么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哪些挑战呢?目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至92个国家。

    德尔塔变异毒株如何
    德尔塔变异毒株如何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是目前所发现变异毒株中传播力最强的,同时具备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发病进程快等特点。世卫组织近日宣布德尔塔毒株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我们一起来看看!

    德尔塔变异毒株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全球范围内,“德尔塔”的传播速度正在加快,近期,“德尔塔”也在广州、深圳和东莞引发了疫情。多名专家认为,“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病情发展快等特点,对疫情防控带来挑战。

    德尔塔变异毒株这个变异病毒可能有一定的免疫逃逸现象。但是,现有的几种疫苗对这个变异病毒都仍然有可观的免疫效果。加强源头管控,加快疫苗接种很重要。有数据显示,“德尔塔”毒株蔓延至全球92国,新冠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国家和地区将面临极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