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科兴疫苗隔21天好还是28天好 有效率多高?

    现在很多人都在打疫苗,而且人们打得最多的就是科兴疫苗,那么打科兴疫苗隔21天好还是28天好呢?其实专家建议是28天之内是最好的,当然21天也可以。为了保障疫苗的有效性,大家最好不要超过56天接种,所以,大家一定要规划好这个时间。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建议两剂疫苗的最佳间隔时间为3至8周,接种点会根据疫苗的可及性和每个人第一剂的时间,合理安排第二剂的时间。暂时不能预约也不要着急,因为3-8周内保证效果,请耐心等待。

    新冠疫苗推荐的免疫程序为2次注射,至少间隔14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一般来说,疫苗在两次注射后14天左右就能达到比较好的保护效果,而且疫苗的保护时间长。

    距离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仅一年多,疫苗才刚刚研制成功。很难说疫苗接种后能持续多久。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观察抗体能持续多久。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保护半年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