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利率调整会带来哪些影响 主要有这两点

    近日,存款利率定价机制发生调整,做出调整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推动存款利率更加市场化,目前多家银行已经下调1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存款利率调整会带来哪些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怎么办?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存款利率下调
    存款利率下调

    银行下调存款利率,这一举措源自于之前贷款利率的调整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引导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不过这调整直接影响到银行大额存单和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收益。大额存单利率将下调,银行其他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收益也有所收紧。

    面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变化,首先要调整自己的心理收益预期,做好理财产品的流动性管理,比如买入多只银行活期理财。可以搭配短债基金替代银行活期理财,也可以购买长期限的大额存单锁定当前收益率。同时可以考虑固收+的基金产品,这类产品以债券基金打底,配置少量权益类资产,在稳健的同时争取一定的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