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存款利率调整 原来的存款会受到影响吗?

    据报道,多家银行存款利率调整。其中,北京市西城区某国有大银行3年期、20万元起存的大额存单年利率为3.35%,而此前的年利率为3.85%。那么,银行存款利率调整,原来的存款会受到影响吗?下文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多家银行存款利率调整
    存款利率调整最新消息

    目前,不少小伙伴关心的是,此次存款利率的变化,原来的存款会不会受到影响。据悉,原来存定期的储户是不受影响的。现在调整的是鼓励金融机构自主定价,而我们存定期时,与金融机构签订的是固定利率协议,就是当时是什么利率,在定期存续期间,利率不会随着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和定价机制的变化而变化。

    有分析人士指出,对存款利率上浮上限采取差异化约束要求,而非动用政策利率手段,能够避免过强信号意义带来市场预期混乱。另外,新方案有利于抑制银行非理性定价行为,有助于稳定金融体系长端利率平稳运行,为支持实体经济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