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给自己发7.8亿红包 这个福利非常厉害

    6月20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一则好消息,12000格力员工可以以27.68元/股的价格买入格力股票,总规模不超过30亿元,这相当于格力员工可以购买1.08亿股票。值得注意的是,董明珠一人就可以认购3000万股,按照目前的市场价,等于董明珠给自己发7.8亿红包。

    董明珠
    董明珠

    不过董明珠要想获得这个巨额红包也是有条件的,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业绩方面,2021年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10%;2022年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20%;解禁也不能随意退出,需等到退休。

    实际上,这两年格力以及美的从均从市场回购了大量的股份,而这部分股份并没有注销,而是拟用作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董明珠给自己发7.8亿红包,今年的她已经六十多岁,距离退休显然是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