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片仔癀到底有多厉害?为什么一粒价格这么贵

    片仔癀,有“药中茅台”之称。近日,片仔癀体验馆北京银河SOHO门店开门,每人“限购”2粒,开门10分钟售罄。不少人好奇,片仔癀为什么一粒价格这么贵?该药到底有多厉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片仔癀到底有多厉害
    片仔癀

    据媒体报道,除了线下限购,线上情况也是如此。在网上,590元一颗的片仔癀难见踪迹,有的被商家炒至900元至1600元不等。分析指出,片仔癀价格贵一方面是麝香等原材料成本高,另一方面是有国家级的绝密配方。此外,也存在一定的炒作。

    据悉,片仔癀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凉血化瘀,消肿止痛,用于热毒血瘀所致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痈疽疔疮,无名肿毒,跌打损伤及各种炎症。值得一提的是,一药难求背后,片仔癀股价18个月内翻两番,截至发稿前报411.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