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 从四个方面加大打击力度

    虚拟货币是一种非常热门的投资货币,但近年来渐渐被作为支付货币,然而最近支付宝却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这究竟是为何?曾经虚拟货币是香饽饽,可最近却遭到相关部门的严打。根据支付宝表示,将从四个方面加大对虚拟货币交易的打击。

    比特币
    比特币

    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加大了对虚拟货币交易的打击力度。6月21日,支付宝发布声明,禁止使用公司服务进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并将继续对虚拟货币交易进行全面调查和打击。过去一段时间,支付宝多次重申禁止使用支付宝进行虚拟货币交易,一经发现将立即停止相关支付服务。

    支付宝在公告中表示,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关联交易的打击力度:

    1、继续密切监控和查处涉及虚拟货币的交易,建立重点网站和账户检查制度,一经发现立即予以屏蔽;

    2、加强支付交易风险监控,禁止虚拟货币转账交易,部署风险算法模型,加强异常交易监控,对疑似付款人进行风险提示,限制收款人权利;

    3、加强商户管理,严格禁止虚拟货币商户接入,持续监控签约商户风险,一旦发现商家从事虚拟货币交易,将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后续合作;

    4、加强虚拟货币风险预警,通过风险弹窗、新闻推送等方式加强用户宣传预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