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万房贷20年利息多少 正确计算公式来了

    很多人为了缓解买房压力,都会选择申请银行按揭方式,也确实为不少人解决了资金难题。但由于申请银行贷款是要利息的,而且利率跟贷款年限有直接影响。那么,40万房贷20年利息是多少?来计算一下。

    房贷利息计算
    房贷利息计算

    目前,贷款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等额本息,另一种是等额本金。如果按照人民银行年利率4.9%来计算,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计算出月供是2617.78元,利息是228267.2元

    如果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月还款额=本金/还款月数+(本金-累计已还本金)*月利率,按照公式计算出首月还款月供是3300元,随后每月递减6.81元,利息是196894.76元。可以看出,相比于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利息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