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尔塔毒株来自哪里 接种新冠疫苗对该病毒有效吗?

    据报道,德尔塔毒株目前已经传播到了74个国家,而且还在快速传播。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新增病例连续两天破万。那么,德尔塔毒株来自哪里呢?下文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德尔塔毒株来自哪里
    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有效吗

    据了解,最早在印度被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毒株已经传播到了74个国家,而且还在快速传播。这一毒株不但传染性强,感染者更易发展成重症。据英国最新公布的疫情周报显示,上周全国感染德尔塔毒株的人数比前一周激增79%。有专家担心,德尔塔毒株可能会成为全球主流毒株。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的相关研究显示,虽然效果有所减弱,但接种两剂疫苗对德尔塔毒株还是有效的。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对超过1.4万例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研究后发现,接种两剂辉瑞或者BioTech疫苗,能把患者住院接受治疗的风险降低96%;接种两剂阿斯利康能把住院风险降低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