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间站机械臂到底有多牛? 这家企业引关注

    近日,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其中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上的机械臂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这是我国目前智能程度最高、难度最大、系统最复杂的空间智能制造系统,是对人类手臂的最真实还原。中国空间站机械臂到底有多牛?是由哪家企业制造的?一起去了解。

    空间站是哪家公司制造的
    空间站是哪家公司制造的

    据获悉,中国空间站机械臂最大承载能力25吨,不仅可以移动空间站中的实验舱,而且还可以辅助航天员出舱。还有就是机械臂具备舱体爬行功能,并实现舱外状态监视。当机械臂转位实验舱时,可开展空间站建造任务。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上的机械臂供应商之一是中国电科21所,始建于1963年,是从事微特电机与组件研制生产的专业研究所。从以上信息得知,中国空间站机械臂很厉害,连美国都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