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间站机械臂是哪个公司制造的 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近日,神舟十二号发射圆满成功。在这过程中,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上的机械臂备受舆论的关注。据介绍,该机械臂是我国目前智能程度最高、难度最大、系统最复杂的空间智能制造系统。那是哪个公司制造的?涉及哪些概念股?

    空间站机械臂是哪个公司制造的
    空间站机械臂概念股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说法,天和核心舱上的机械臂用处很多,比如空间站组装建造、维护维修、辅助航天员出舱活动等任务,工作时最长长度可达18米左右、直径约4米左右,最大承载能力25吨。总而言之,该机械臂非常厉害,连美国人都害怕!

    据媒体报道,天和核心舱上的机械臂供应商之一是中国电科21所,全称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始建于1963年,是从事微特电机与组件研制生产的专业研究所。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已拥有包括46家国家级研究院所、10家上市公司在内的400余家企事业单位,其中上市公司包括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