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形针科普大V喊话不让中国人吃海鲜 过激言论惹风波

    今天,“回形针海鲜”登上了热搜,原来是回形针的科普大V说了一些“中国人对海鲜贪得无厌”的过激言论,并且还散布消息说不让中国人吃海鲜,没想到这次的科普翻了车引发众怒。那么回形针将会面临怎样的局面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海鲜
    海鲜

    回形针一群科普大V扎堆发表“中国人对海鲜贪得无厌”的奇怪言论,没想到竟意外引发科普圈“大地震”。

    18日晚,科普博主@赛雷话金表示,自己也收到了一家“非营利组织”的合作意向,邀请他制作以“中国海洋保护”为主题的科普短片。然而,进一步询问后,他发现这个组织实际上是一个海外非政府组织。创始人和顾问表面上是中国的专家,事实上,他们多年来一直在从事抹黑、诽谤中国环保事业的活动。甚至还有被骂为“千古罪人”的最后一任香港总督彭定康的身影。

    因此,他表示,此类海外非政府组织斥巨资找国内大量媒体宣传所谓“环保”,打着科普海洋渔业的名义,实则不怀好意地传播一些“未来吃不上鱼”的恐怖信息,让蛋白质摄入量远低于发达国家的中国人不要吃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