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石干嘛要收购soho中国 该集团投资业绩有多强?

    时隔一年之后,美国黑石集团以30亿美元的价位收购潘石屹、张欣夫妇经营了26年的SOHO中国的消息,已经尘埃落定。很多人都不了解,潘石屹夫妇想方设法逃离中国,而黑石干嘛要收购soho中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黑石集团什么背景
    黑石集团什么背景

    黑石集团创办于1985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及金融咨询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美国纽约,而黑石创始人是苏世民,则被称为华尔街新国王,在企业并购和房地产投资领域实力非常强。

    在过去30多年,黑石集团平均投资回报率超过30%以上,要知道巴菲特投资的平均回报率也只有20%。高盛虽然是全球顶级投行,但黑石集团的人均利润却是高盛的9倍。看到这里,你知道黑石集团投资业绩有多强了吧!

    至于黑石之所以收购SOHO中国,帮助潘石屹一家套现离场。主要有几点原因。首先,在疫情期间,中国抗疫经验的最好的,并且属于最早控制住疫情,与其他国家相比较,目前中国复工复产领先,无疑,中国市场成为全球资金的避风港。

    其次,去年疫情影响下,全球唯一保持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就是中国,在出口增长的支持下,让中国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不断强化,而黑石作为全球配置资产巨头,更需要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最后,SOHO中国属于中国商业地产领域中知名度最高的企业,在中国商业地产领域加大投资正式黑石集团目前计划的项目之一,这个时候接手SOHO中国,正是黑石集团在中国房地产领域大展拳脚的选择,下一步或将继续加仓布局中国商业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