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什么时候加息 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大吗?

    本周一,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仍决定保持近零的政策利率和QE购债规模不变,但上调了两大管理利率。对于一些朋友来说,美联储加息的时间是比较关注的。那么,美联储什么时候加息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美联储什么时候加息
    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测

    美联储明显上调了2021年的通胀预期,虽然重申通胀上升主要来自暂时的因素,但释放了两年后、即2023年较有可能加息不止一次的信号。相比2021年3月公布预期利率路线时,联储决策者预计加息会更快到来。一季度,在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下,美国经济需求异常旺盛,并在二季度迎来通胀爆表,但种种迹象表明,增长和通胀或许已经达到了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圣路易联储行长Jim Bullard周五表示,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倾向略微鹰派是很自然的,最早可能在明年加息,这比本周三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的多数联储官员预期加息时间还要早。Bullard讲话后,对近期加息敏感的2年期美债等短债收益率走高,而10年期美债等长债收益率继续下行,美元则是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