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政部:将建天价彩礼整治机制 抵制攀比不正之风

    天价彩礼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并且给社会风气带来了不良的影响。最近民政部表示:将建天价彩礼整治机制,遏制铺张浪费以及低俗的婚闹。那么天价彩礼这个问题能够得到遏制吗?相关的整治机制内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天价彩礼
    天价彩礼

    6月18日上午,民政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民政发展规划。据民政部社会司副司长张贞德介绍,“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推进婚俗改革,建立整治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近日,由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编制的《民政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引起社会关注。《规划》提出,加强家庭建设,优化婚姻登记管理服务,加强婚姻家庭辅导教育,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健康、文明、朴实、适度的婚俗文化。

    张贞德表示,“十四五”期间,民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密切配合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已婚青年进行婚姻家庭观念教育和引导,防止不良婚姻习惯和高房价。治理结婚礼物等不良社会风气,有助于婚姻家庭的幸福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