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公司一般员工收入是多少 从业资格证难考吗?

    【导语】曾记得中国迎来股市牛市的时候,证券公司的员工个个意气风发,收入可观。不过,也有人说有些证券公司员工没有存款。那么,证券公司一般员工收入是多少?如果想要进入这个行业工作,考证券从业资格证难不难呢?

    证券公司
    证券公司

    据了解,证券公司员工收入一般在1500元-20000元不等。本科生刚毕业一般都是做客户经理去拉客户,待遇一般2000元左右,有提成,拉的客户越多,客户资金越多,客户交易越频繁,那么提成就越多。一般来说,在证券公司上班的收入是不固定的,客户经理职位实行的都是底薪+提成的模式。

    在牛市行情的时候,由于大量投资者进入股市,证券公司拉客户变得非常容易,而客户交易也比较频繁,这个时候证券公司和员工的收入是比较高的。但是,熊市的时候,交易不频繁,拉客户也比较难,很多证券公司的员工是领底薪过日子。

    如果想要进入证券公司工作的话,必须考上证券从业资格证,这样才能入职的。据悉,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属于资格类考试,而非水平类考试,考试内容多以记忆性为主,只需考两个科目即可,分别是《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至于难度的话,如果看书学习时间比较多的话,应该不难考过

    证券公司是什么

    证券公司也就是我们日常口中所说的券商,其设立和成立需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中信、华泰、广发、平安等106家国内合规券商公司比较常见。证券公司,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券商,是一家经营证券交易的公司

    简单来说,其实就是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代理商,相当于一个中介机构。如果我们想购买股票或市场基金,我们必须在证券公司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