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间站有什么用途 中国空间站寿命怎么只有10年

    中国厉害,国产空间站投入使用了,美国的航天优势越来越少。据悉,中国建这个空间站花费巨大,而一些人不知道空间站有什么用途,所以感到疑惑。还有,有人疑问,中国空间站寿命怎么只有10年?看来,不少人还不了解空间站,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航天空间站
    航天空间站

    6月17日,中国神舟12载人飞船在9点22分成功发射,在6个半小时以后,成功与天和核心舱对接,18时48分,中国三位航天员进入核心舱,这标志中国空间站正式投入使用。为了建设这个空间站,中国投资巨大,堪称天文数字。

    很多人不明白,花费几千亿元,甚至过万亿元,建设和维护空间站,究竟空间站有什么用途呢?不明白的人,以为这是浪费钱,认为拿来扶贫更划算。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建设空间站对一个国家有非常巨大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空间站在科学研究、国民经济和军事上都有重大价值。它有下列用途:天文观测:在航天站上进行天文观测,飞行高度高,观测时间长,没有大气影响,航天员可以直接操纵仪器;勘测地球资源:发现矿藏、海洋资源、森林资源和水利资源等;医学和生物学研究等等。可以看出,能够建设空间站,对该国家未来发展是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对于中国空间站,国内的人都点赞,都为中国科技发展强大而骄傲。不过,网上传闻中国空间站寿命是10年,是不是真的呢?其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是这样说的,“中国空间站的设计寿命不小于十年,并且如果通过维修,还可以延长其使用寿命,具备一定的扩展。”而不是说真真正正只有10年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