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间站总造价成本多少亿 多少年收回成本

    美国有属于自己的空间站,而我国也有属于自己的空间站,打造一个空间站并非是一件小事情,而且造价方面也是“昂贵”的,许多人对造价这个问题特别感兴趣,那么,中国空间站总造价成本多少亿?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空间站
    中国空间站

    就在最近,我国神舟十二号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名航天员将一往无前地向我国空间站前进。消息一出,举国欢腾。

    据统计,我国神舟六号自2005年发射以来,一期工程耗资200亿元,二期工程耗资150亿元。也就是说,整个项目投资350亿元。早在2011年,美国就投资超过1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900亿元。相比之下,我国可以说是“花小钱办大事”。

    我国著名的北斗导航系统得益于航天技术的发展。2020年,北斗导航卫星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以此推算,北斗导航卫星只需要几年时间就能收回过去的成本。不仅如此,北斗导航还事关我国科技安全,具有不可忽视的战略意义。我国在发展空间站的过程中,必然会诞生更多世界一流的技术和技术,最终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我国在大力发展空间站,未来会带来不错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