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国家收储备肉是真的吗 什么时候正式开启

    进入2021年春节以来,我国生猪价格一路下降,由于猪肉市场供过于求,与年初最高价格相比较,现在每头猪亏损七八百元。那么,面对目前生猪市场行情,2021国家收储备肉是真的吗?这个方案什么时候正式开启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家收储备肉计划
    国家收储备肉计划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方案显示,猪肉价格过高时,将投放储备肉,避免生猪产能过度扩张;价格过低时,将启动收储托住市场,避免生猪产能过度淘汰。

    结合短期内生猪供需两端走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猪肉价格下降势头将有所放缓。目前,整体猪肉价格还是偏高,全国市场批发平均价格达到23.48元。因此,目前还没有达到预案启动的标准,启动市场收储备肉的可能性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