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最低工资上调 如何影响广大打工者的收入?

    据最新消息显示,多地最低工资上调,其中包括北京、天津、江西、黑龙江、陕西以及西藏等地。另外,多地明确调整并酝酿有关方案,众多打工者将切实受益。那么,最低工资上调如何影响收入呢?下文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多地最低工资上调
    多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以及浙江6省份的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最高为2480元。值得一提的是,从8月1日起北京市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200元调整到2320元,增加120元。

    除宣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7省份,还有多地酝酿年内调整。有分析人士指出,最低工资上调,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保障这类群体的合法权益;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不平等的收入差距,有利于维护社会的繁荣稳定,预防和减少工资克扣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