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利宝千万别存太多钱 真相原来是这样的

    【导语】支付宝里面有多款理财产品,其中有余额宝和余利宝,只要投资每一天都会有收益,而且带来的收益不错,吸引越来越多人投资,高收益只不过成为过去式了,现在越来越低了,所以建议余利宝千万别存太多钱。

    余利宝收益
    余利宝收益

    由于余利宝的收益有波动,不可能一直稳定。买的人太多,资金风险高,一些高收益产品是不能投资的,只能投资那些稳定的,收益偏低的产品。此外,银行目前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部分货币资金投资于大额银行存款等理财,收益也会受到影响。

    把钱放在余利宝里有什么风险:

    1、投资风险:把钱放在余利宝里,其实并不等于存在银行,而是通过余利宝购买货币基金来赚取收益,货币基金是不保本的,也就是说把钱放在余利宝有可能会亏本,但是风险很小,现在还没有出现亏本的情况。

    2、账户风险:把钱存在余利宝里,大家可能会担心被盗,这个余利宝是有保障的,如果不是因为本人原因钱被盗了,余利宝是会负责赔偿的,所以把钱放在余利宝里还是比较安全的,不过在日常使用手机时要注意别透露个人隐私了。

    余利宝和余额宝的对比:

    1、余利宝同支付宝的余额宝一样,均属于货币基金类产,对接的是天弘云商宝货币基金;

    2、余额宝可以面对商家直接消费,余利宝是属于银行基金,需赎回后在通过支付宝消费,且提取过程相对比较长;

    3、把支付宝余额转入余额宝再提现的时候会收0.1%的手续费,余利宝是没有这个手续费的;

    4、余额宝快速提现的额度是单日单卡1万元,余利宝的额度更高,2018年10月18日之后开通或升级后的账户每日快速转出的额度为10万元

    5、余利宝的申购限额高一些,企业账户的额度为5000万,个人经营者为1000万,最低可转入哦0.1元。余额宝的额度为10万元

    温馨提示:不过,目前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大体相似,你可以对比一下余额宝里的理财产品,建议你再持续关注一段时间,看收益会不会上升,真心觉得利率低,可以考虑另一种投资方式,比如银行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