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高速收费标准2021 什么时候免过路费?

    众所周知,逢年过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因此返乡的人员也很多,而高速公路作为车流量最大的交通支线,是很多返乡人员的主要路线。那么,2021广东高速收费标准怎样呢?还有,什么时候免过路费?一起去看看。

    广东高速收费标准
    广东高速收费标准

    从广东最新高速公路收费调整数据来看,统一执行下列车辆通行费标准:一、车型分类执行《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二、四车道高速公路收费费率为0.45元/标准车公里,六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收费费率为0.6元/标准车公里,大型桥梁、隧道项目执行原批复的客车标准车收费标准;三、1至4类客车的收费系数分别为1、1.5、2、3;1至6类货车的收费系数分别为1、2.1、3.16、3.75、3.86、4.09,六轴以上货车在6类货车收费系数基础上,按每增加一轴收费系数增加0.17计;专项作业车的收费标准参照货车执行。

    截止目前,2021年已经过去一半时间,国家法定的假期后半年不多,还有中秋节、国庆节。目前,我国高速公路实施免费通行的四大节日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其中春节时间最长,除夕至年初六,为期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