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生物疫苗第二针换成长春生物 会有什么问题吗?

    自从新冠肺炎疫苗的出现到现在,已经有不少人接种了,特别是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9亿剂次,覆盖超过6亿人。不同的新冠疫苗也值得留意,那么北京生物疫苗第二针换成长春生物疫苗,会有什么问题吗?

    新冠疫苗有哪些
    新冠疫苗有哪些

    国产新冠疫苗越来越多,目前有康希诺生物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灭活疫苗(Vero细胞)有北京生物、武汉生物、科兴中维。安徽智飞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能打到哪种就打哪种。3

    北京生物疫苗第二针接种

    据了解,有人反映自己在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时候打的是北京生物,但是第二针却变成了长春生物疫苗,于是会疑问为什么两次接种生产企业不一致?担心会出现什么问题。不过,别慌!北京生物疫苗和长春生物疫苗都属于“北京生物”的疫苗,疫苗的原液都由北京生物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这3种新冠病毒疫苗,均由北京生物生产疫苗原液,并经药监部门批准,分别在三个企业分装和包装生产。和北京生物一样,长春生物所、兰州生物所、成都生物所的新冠病毒疫苗,都需要接种2剂次,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可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