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间站有哪些国家 建一个空间站多少钱

    今天,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中,中国三位航天员首次入住空间站的“天和”核心舱,这意味着中国进入“空间站时代”。那么,中国空间站有哪些国家入驻呢?以及中国在太空建一个空间站多少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7国获批入驻中国空间站
    17国获批入驻中国空间站

    其实,中国的空间站也是开放与合作的空间站。目前,共有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这17个国家包括了瑞士、波兰、德国、意大利、挪威、法国、西班牙、印度、俄罗斯、日本、墨西哥等国。

    由此可见,多国的加入展示出中国载人航天的开放姿态和在太空领域的国际合作精神。至于美国申请加入为什么被拒?原因主要是美国的项目不符合我国标准,未来如果有符合标准的项目,还是有机会加入,一起共同发展的。

    对于探索宇宙的航天员来说,太空的空间站就是他们的“家”,那么,中国在太空建一个空间站多少钱?费用大概在30多亿人民币左右,加上前期研发等综合费用,起码也要几百亿人民币,随着国内经济不断的增长,目前我国完全能够独立承担建造空间的费用。如今,中国已经成功建造了首个空间站,未来中国空间站或许将成为唯一在太空中服役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