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评价潘石屹 后者为什么卖掉SOHO

    潘石屹继续疯狂套现,这一次套现金额高达142.8亿港元。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黑石集团全面收购SOHO中国,完成这次交易后,潘石屹以及张欣将成功套现约142.8亿港元。人民日报曾夸奖潘石屹,想不到如今他要卖掉SOHO中国。

    潘石屹
    潘石屹

    潘石屹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做出不小贡献,《人民日报》称评价潘石屹和张欣:“张欣和她的先生潘石屹,以中国开发商的明星夫妻和前卫形象著称,在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中,张欣和她的SOHO中国公司用一个个独特的建筑作品向人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艺术品质和商业天赋。”

    卖身黑石,意味着潘石屹从2016年下半年就开始的卖卖卖节奏得以延续,其清仓国内资产动作更进一步。值得注意的是,潘石屹曾说“加速清空国内资产”谣言,“我现在拿的护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房子建在这里,我是带不动的。”

    如今看来,潘石屹的确是加速清空国内资产。有媒体认为,潘石屹卖掉SOHO中国,可能是明智之举。自从2012年实现百亿利润的高光时刻之后,SOHO中国营收和利润就一直在节节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