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晨汽车原董事长祁玉民被开除党籍 存在违纪违法行为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华晨汽车原董事长祁玉民被开除党籍,这是犯了什么事?作为国企单位原董事长,正享受着退休时光,殊不知存在严重的违纪违法行为被相关部门调查,下面一起去了解下。

    祁玉民被开除党籍
    祁玉民被开除党籍

    报道指出,祁玉民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议事规则违规决定重大问题,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搞钱色交易;对华晨集团虚报利润问题失职失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非法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等。严重损害作为党员的本分职责,故此开除党籍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祁玉民,男,汉族,1959年1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