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辉瑞疫苗是灭活疫苗吗 是美国还是德国的?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很多地区都在进行的工作,尤其是目前一些地区疫情严峻,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很重要。不同国家和厂家的疫苗都有人关注,那么辉瑞疫苗是灭活疫苗吗?该疫苗是美国还是德国的?

    辉瑞疫苗怎么样
    辉瑞疫苗怎么样

    近日关于辉瑞疫苗的消息有很多,除了美国向一国捐赠80瓶辉瑞疫苗之外,6月15日消息,世卫组织正在调查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的心肌炎病例。之前,辉瑞疫苗公布95%的保护率后,一度引起广大关注。

    辉瑞疫苗与灭活疫苗

    首先要知道,辉瑞疫苗不是灭活疫苗,是创建于1849年的辉瑞公司,这是一家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包括化学药物、生物制剂、疫苗、健康药物等领域产品。灭活疫苗主要是通过杀死病毒的方式,来达到对抗的效果,辉瑞疫苗是利用载体将抗体引入体内,让抗体得以存在,这样就能预防新冠肺炎。

    辉瑞疫苗是美国疫苗,由辉瑞和德国公司BioNTech共同研制,属mRNA疫苗。相对于灭活疫苗,mRNA疫苗的产量很大、很快,但是,国内灭活疫苗出现不良反应少,接种效果也比较好。目前,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