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雾化吸入型疫苗配方不变 有效性怎么样?

    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利器,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在有序推进,不少人都已经接种了疫苗,当然关于新型疫苗的出现大家也很是关注,那就是雾化吸入型疫苗的研发,有消息称,雾化吸入型疫苗配方不变,那么该疫苗是怎么样的呢?

    新型新冠疫苗如何
    新型新冠疫苗如何

    现在疫苗都是通过注射,但是新型的雾化吸入型疫苗带来了新的接种方式。要知道雾化吸入式疫苗,是指通过雾化吸入方式接种的疫苗,不通过注射。只需针剂疫苗的五分之一的剂量,且不用一瓶一瓶装,疫苗瓶子的瓶颈问题也可以解决。

    雾化吸入型疫苗如何

    据了解,截至6月1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4529.9万剂次。值得注意的是,药监局已批准了雾化吸入式疫苗扩大临床的批件,正在申请紧急使用。雾化吸入型的疫苗,只是前一个剂型的改进,它的制剂配方都没有改变,给药方式是使用雾化吸入,来替代肌肉注射的方式。

    不少人都在关注雾化吸入式疫苗的进展情况。至于雾化吸入型疫苗有效性怎么样?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和北京万泰公司研制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已完成Ⅰ期、Ⅱ期的临床试验。目前正在申请境外的Ⅲ期临床试验,以验证疫苗鼻喷的有效性。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