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椰树集团为什么不上市 真实原因有这些

    近日,椰树集团海南椰汁饮料有限公司被公开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处罚结果为罚款40万元等。椰树集团是中国饮料工业十强企业之一,目前发展十分强大,但是椰树集团为什么不上市呢?一起去了解。

    椰树集团上市
    椰树集团上市

    在1990年,海南省动员了五次“椰子树”公开发行,但是经过反复研究和分析,认为弊大于利,所以椰树集团不适合上市。其实椰树集团不上市原因和这三点有关:一是上市后不可避免地导致员工注意股票价格波动并出售股票,从而导致公司凝聚力减弱;二是诱发短期的管理行为,不利于增强企业的后劲;三是上市后利润摊薄将削弱公司发展的后劲等。

    椰树集团是海南省从事椰子等热带水果深加工的专业公司,中国饮料工业十强企业之一,中国最大的天然植物蛋白饮料生产企业。椰树牌椰子汁和椰树牌矿泉水双双被国家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成为中国饮料行业唯一一家同时有两种产品荣获“中国名牌”称号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