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法集资最新政策 新规明确要清退集资资金

    随着经济发展,非法集资的报道也经常发生,确实非法集资害惨不少人,让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而关于这方面的政策也备受关注,那么非法集资最新政策是怎样的?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

    小编了解到,国家对于社会非法集资问题也非常重视,此前国务院也出台了相关法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第25条中明确规定,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应当向集资参与人清退集资资金。清退过程应当接受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从新规中可以看出,中央确实对非法集资平台作出了新规定,也要求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应当向集资参与人清退集资资金。但退还比例并不是百分百,投资者还需自行承担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