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七不买三不卖口诀 揭买基金最忌讳的一条规则

    【导语】你买基金了吗?你知道基金七不买三不卖公式吗?很多人不知道买基金最忌讳的规则。还有,有些投资者不知道哪个市场适合买卖。其实基金理财的风险虽然不大,但如果不小心,也会赔钱。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炒股不如炒基金是近年来市场上最热门的话题。基金的低风险和预期收益吸引了许多投资者。其实炒基金和炒股虽然差别很大,但也有同样的技巧。

    七不买口诀

    1、不买长期盘整的股票;

    2、不买大除权的股票;

    3、不买基金重仓的股票;

    4、不买基金重仓的股票;

    5、不买已经披露的重大利益股票

    6、不要买天量成交的股;

    7、不买有重大问题的股票。

    三不卖口诀

    1、双管齐下,持股不怕;

    2、三军会师,看好后市;

    3、五阳上阵,股价弹升。

    提示:基金风险不大,收益稳定,吸引了很多投资者。但是买基金也要注意一些规则,避免一些最忌讳的。买基金最忌讳的规则就是不买有重大问题的基金。有投资者认为价格会反弹,但实际上更有可能暴跌。

    基金投资有什么风险

    1、流动性风险

    任何投资工具都存在流动性风险,即投资者需要销售时面临的变现困难和不能以合适的价格变现的风险。比如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在合适的价格下找不到买家的流动性风险,但当基金面临巨额赎回或暂停赎回的极端情况时,基金投资者可能会承担因净值下降而无法赎回或低价赎回的风险,这就是开放式基金的流动性风险。

    2、基金投资风险

    投资者在投资时,应仔细阅读基金招股说明书,清楚了解证券投资基金的性质、资金投入和基金追求的目标,并对基金的投资组合风险做出基本判断。由于确定的投资方向和追求的目标不同,证券投资基金本身的风险程度也不同。

    如果部分证券投资基金主要投资成长潜力较强的小股,风险程度较高;如果部分证券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业绩稳定的股票或债券市场,收益相对稳定,风险相对较小

    3、机构管理风险

    由于参与基金的设立和运作涉及托管人、会计师事务所、基金管理人等不同机构,因此存在机构管理和运作的风险。

    4、证券市场的各种风险

    国内外政治经济政策的变化会导致证券市场价格波动,直接影响证券市场,从而影响基金的收益和价格。

    5、不同种类基金的不同风险

    对于开放式基金,存在认购和赎回价格未知的风险。投资者当天认购赎回基金单位时,参考的单位资产净值为上一个基金交易日的数据,投资者无法预测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从上一个交易日到交易日的变化。因此,投资者在认购和赎回时不知道交易价格是多少。

    这种风险是开放式基金认购和赎回价格未知的风险。封闭式基金期风险,应注意封闭式基金到期清算,清算价格为基金到期净资产价值,市盈率无意义。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在购买基金的时候一定需要多了解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