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园持有茅台多少股份 自曝身价上富豪榜了吗

    【导语】近日,贵州茅台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等知名“茅粉”均参加了今年的股东大会并发言。林园在股东大会上控诉拥有茅台股票却买不到茅台酒,那么林园持有贵州茅台多少股份呢?目前身价多少亿?

    茅台股东林园
    茅台股东林园

    在茅台股东大会上,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表示,我持有茅台2%的股票,现在占我总资产的40%,我一年分红几个亿,拿了这么多股票,却像乞丐一样去求着茅台经销商买酒,希望公司能够考虑股东的买酒需求,给予政策倾斜。

    以此计算,林园大约持有贵州茅台2500多万股,按照当前股价计算,市值约为560亿元,这仅占林园身价的40%,由此计算林园的身价或已经达1400亿元。按照林园1400亿元的身价,应该在富豪榜上看到他的名字,但是并没有,所以林园并没有上富豪榜

    主要事迹

    从8千到10亿的中国股神,任凭多丰富的想象力,你也无法想到一个学医出身的小人物,从1989年全家拼凑的8000元人民币起步,投身中国股市。

    法国路透社、英国金融时报、美国CNN、中国中央电视台……数不清的媒体都对林园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在许多人看来,林园的投资哲学与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央电视台称之为“中国股神”。2006年6月《北京青年报》还颁发给林园“中国巴菲特”的美誉,但林园不服气。“我没有效仿任何人的策略,反而是人们在模仿我,”林园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为什么要关注巴菲特?他是个外国人。”巴黎银行(BNP,Paribas)分析师孟原(Isaac,Meng)证实,从8000元到超过20个亿,林园的年均复合回报率在98%以上。

    贵州茅台最大的股东是谁

    资料显示,贵州茅台最大股东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58%,持股总价值1.3万亿元。第二大股东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01%。

    第三大股东和第四大股东分别是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它们分别持股2.67%、2.21%;第五大股东是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0.86%;第六大股东是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