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了72小时还查不到核酸检测结果 一般多长时间

    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求做核酸检测,做过核酸检测结果会显示在健康码上,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在健康码上可以查询,有人反映,过了72小时还查不到核酸检测结果,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核酸检测
    新冠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72小时还没有出来结果,这可能是由于接受测试的人数众多,核酸检测是目前唯一有效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整个检测过程繁琐,需要专业技术人员采集样品,并根据样品进行分析,核酸检测对实验室要求较高,所以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比较大,所以一般的核酸检测结果只需要4-6个小时就可以出结果。如果超过48小时没有出检测结果,可以耐心等待。

    核酸检测非常安全方便,适用于各类人群。其中,发热门诊病人、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需先进行核酸检测,相关医务人员,或从事后勤、教育机构、公安司法、养老机构等工作的人员等待工人,需要重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