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调档是什么意思 一般需要什么资料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想转换新环境,把旧房子卖掉,再重新买一套新房子。然而,卖房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房管局提档,那么,房产调档是什么意思呢?还有一般需要什么资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产调档资料
    房产调档资料

    所谓的房产调档,这是指办理卖房委托书公证,由公证机构根据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的请求,按照法律的程序,依法对请求方委托卖房行为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事实的活动。

    一般来说,到房管局房产调档需要的资料分别是:产权人身份证和查档人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或房产证编号;公、检、法等部门查档须持单位介绍信及查档人的执法证件;律师查档须持单位介绍信,律师执照证件,立案证明,委托书其他有关证明文件。

    个人档案调档,一般需要一个月的工作日之内就可以完成了,在具体一点的话,得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来看。档案通过机要方式传递,最快也要1~2周时间,甚至有个别情况超1个月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