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广州退休人员养老金总体上调多少 何时补发

    每年这个时候,退休人员最为关注的就是关于养老金调整的问题,最近,我国已经有多个地区对外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那么,2021年广州退休人员养老金总体上调多少呢?以及何时补发到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州退休人员养老金补发
    广州退休人员养老金补发

    截止目前,广州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还没对外公布,但从总体来看,2021年度整体调整幅度为4.5%。因此,2021年广州退休人员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

    不过,根据广州明确,从2021年1月1日开始,为2020年年底之前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且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单位退休人员,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上调养老金。

    另外,广州退休人员最为关心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今年退休人员上调的养老金是什么时间补发到手里?如果从目前已经公布养老金上涨方案的地区来估计的话,6月底、7月初是关键时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