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结算比例有多高 比例达到58%

    美国欺人太甚,俄罗斯近日宣布,加速推进去美元化,俄罗斯未来有可能成为欧元化国家。有网友好奇,俄罗斯反击美国宣布去美元化,中国也经常被美国打压,中国会不会也去美元化呢?中国可能不承认美元吗?下面来了解下。

    去美元化
    去美元化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高达32218亿美元,环比上升2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9亿元),涨幅为0.74%。由于官方近几年没有披露数据,只知道截止2014年,中国外汇储备中,美元结算比例为58%。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推进去美元化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美元依旧是世界结算货币。当前国际主要结算方式还是以美元为主,不使用美元,想要跟其他国家完成交易会相当麻烦。中国是贸易大国,需要储备大量美元应对国际贸易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