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零号病例仍未找到 张文宏怎么谈此波疫情?

    近段时间以来,广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第一例确诊病例报告时间为5月21日,为75岁的郭阿婆。目前,广州每日有新增本土病例。外界好奇,广州零号病例找到了吗?据广州卫健委说法,目前仍未找到!

    广州零号病例仍未找到
    广州零号病例仍未找到

    对于广州此波疫情的源头,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铁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对广州所报告的阳性病例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所有阳性病例相似度都达到98%以上,说明所有阳性病例都在一条传播链上,目前这些病例的传播链是比较清晰的。但要想明确零号病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因为这是一项严肃、科学而又艰巨的技术工作,需要专业机构和人员花一定的时间去对病例的相关资料,包括临床资料、分子生物学资料进行进一步收集、分析、整理和汇总,最终形成研判结果。

    尽管广州每日有报告新增本土病例,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对此表示乐观:“控制得挺好的,放心没问题。”